112學年度新生英文分級考試


1.考試對象:入學時「無」英文測驗成績之四技日間部新生。

(以1.申請入學 2.聯招分發 3.甄選入學 4.休運系獨招 5.產學攜手專班 6.應用外語系者,將以統測、學測、獨招之英文成績分級,不需參加分級考。)

2.112學年度新生英文分級考試採取線上測驗。測驗路徑:https://forms.gle/BR8mqHeiYPeq2e199

3.考試時間:請於112年8月21日至8月27日23點59分止完成線上測驗,以免影響分級結果,如無英文測驗成績且未參與線上測驗者則統一分級為基礎英文(一)。

(答題時間為60分鐘計)

※如答題後未繳卷或未能在時間內完成測驗者皆視為未完成測驗,將分級至基礎英文(一)課程開始修習。


112學年度四技日間部新生英文能力分級考試 Q&A

1.我的入學管道需不需要參加新生分級測驗呢?

2.我是需要寄送成績單或需參加英文分級考試的學生,該怎麼做呢?

Ans: 若已有統測或學測的英文成績,請最晚於112/08/25(三)前(已郵戳為憑)提供英文成績證明之正本予語教中心;若尚無寄送繳交英文成績,請務必參加112年8月21日(一)至112年8月27日(日)的線上英文能力分級測驗。

※需取回成績單正本者,請務必於112年9月30日前攜帶證件自行至語教中心領回;未領回者,為保護學生個資,資料將依規定銷毀※

3.我一定要參加112年8月21日至112年8月27日的新生英文能力考試嗎 ?

Ans: 英文能力分班之目的在於適性學習以達最大成效,因此本中心希望所有學生皆能善用此次測驗。未參與且無統測或學測英文成績者,將分至基礎課程開始修習。

4.轉學生、復學生或進修部新生需要參加112年8月21日至112年8月27日的新生英文能力考試嗎 ?

Ans: 皆不需要,轉學生請務必攜帶歷年成績單正本及抵免學分申請表辦理抵免,進修部則自行選課。

5.日間部與進修部學生校訂必修英文(基礎/進階英文)選課方式有什麼差異 ?

Ans: 日間部一、二年級依分級結果採取灌堂,不需自行選課;進修部新生第一學期採取灌堂,第二學期起需自行選課。

※若有特殊狀況,請洽詢語教中心,並隨時留意個人課表 ※

英文分級相關疑問,歡迎洽語教中心(分機4237或4216)。